close

腐女─我們所喜歡的不過是那美好的幻想

腐-01.jpg


又到了熊叔的碎念時間了~
今年得上癮造成了一段時間的轟動

上瘾剧照.png
其實我蠻訝異的
畢竟同性戀題材的影片能被這麼關注是很難得的
其實直到現在我還不明白上癮為什麼會爆紅哈哈
因為海洛因CP兩人的顏真心不是我的菜XDDD
然後網路劇拍得也真的還好 其實拍攝得蠻粗糙的 
我相信有許多學生製片的畫面都一定可以拍得比他們好
所以我對於上癮並沒有很狂熱
但他確實讓大家開始注意到”腐文化”的這個現象
剛好在FB社團上看到有孩子分享了大學生了沒的某一集預告
是在講訴關於”腐女”的議題
PS:腐女的意思是什麼我就不再多加解釋了,上網谷哥一下就有了(所以請各位孩子自行動動手指喔~

 

圖片 002.png

說真的默默的變成腐齡五年的姐姐對於這種節目解釋腐女的定義很感冒
畢竟對於大眾來說,二次元的動漫世界是屬於小眾的
甚至被大眾文化瞧不起
但是二次元的動漫世界也有屬於他們的一套規則
我們腐女也不喜歡被定義
基本上其實我覺得腐女這個詞本身對於大眾來說就有一種貶抑的存在
為什麼呢?
腐這個字在台灣有許多人會解釋為腐敗腐爛或是臭掉酸掉的存在
大多解釋成為不好的意思
但其實他只是日本直接翻譯過來的詞而已
其實腐女就不喜歡的就是腐跟宅畫上等號
腐跟宅完全是不一樣的
但基本上我覺得這都是對那些”大眾”為了將自己的地位提升而所去劃分的貶抑身分
所以我基本上也不大喜歡去說別人是宅男宅女
或許這只是有這些不喜歡出門的孩子對於自己的自嘲所創的用詞
但是對於現代社會來說
其實這些原本只是自嘲的用語卻在其身上加註了太多歧視的標籤

 

圖片 003.png

圖片 005.png

圖片 006.png

好吧,先暫且不說整個社會大眾給的標籤
先說說這個節目吧
其實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不看台灣的綜藝節目了
第一製作成本一集比一集低
笑點也一集不如一集
完全不知道重點是什麼
而且看來看去都是那些人
所以我就不看了
但至少我知道大學生了沒這節木原本是陶晶瑩姐姐主持的
結果這下好了連陶晶瑩都被大陸挖走了
我本以為這節目會停掉
但是原來是換了KID跟吳怡霈來主持

圖片 007.png
原先是擔心的因為KID講話真的….好吧不是那麼喜歡
但怡霈姐姐就好多了之前看他主持的也還不錯
至少他算是理性的主持人不會口無遮攔想到什麼講什麼
於是戰戰兢兢的點開了YOUTUBE的影片來看
很好非常好 至少雷我50%而以哈哈哈
從一剛開始節目組拍的VCR我就覺得有點貶化腐女的意味了
我們是喜歡看BL沒有錯
看到喜歡的CP確實也會陷入瘋狂
看到路上的男孩子做出親暱的舉動我們也會自行腦補
但我們都是一些害羞膽小的孩子
我們都只是”看”以及”腦補”,對於那些我們腦補的對象並不會做出實際行動上的騷擾以及其他行動
當然也會有些人看到腦補的對象會拍起來
有些人會覺得這樣不好
但我想說的是
你們男生看到漂亮的妹子可以欣賞可以拍攝可以討論
為什麼我們女生不能討論我們覺得長得好看得男性?
而且我們都是站在純粹欣賞的角度
最多也只會是小夥伴們聚在一起討論
真得不會有任何對於該對象的騷擾以及傷害
請不要覺得腐女是可怕的生物!!!也不要覺得腐女很變態
你們那些男性社會的想法請不要加註在我們身上
所以看到節目組把介紹腐女的VCR拍成這樣
會讓人覺得腐女就是欲女,對於男性的軀體有許多幻想以及失控的行為表現
但我們真的沒有
我們是以純欣賞的角度去看待的

 

而且我們對於BL這兩個字也是很有要求的
沒錯有許多小夥伴喜歡的只有二次元,對於三次元就算互動在親密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aad7b6ec-e12f-442b-b275-43a0d059e67d.jpg
也有些小夥伴喜歡的只有偶像的CP配對(像是著名的允浩X在中、赫海、金宇彬X李鍾碩)

69288-363218.jpg

15305142536284848802.jpg

有些小夥伴也會喜歡現實中真人CP(例如將身邊朋友A跟朋友B在腦中配對,或是在路上看到兩名男子親密的互動這樣也能配對)
有些小夥伴喜歡種口味的,可能有SM、監禁、虐心虐身的
但我只想說,這些都只是我們的想像
這些事情就如同夢境一般,我們都很清楚我們喜歡的偶像其實還是喜歡女孩子,但有些人會覺得與其讓我的偶像去跟其他女人在一起,不如讓他跟相同性別的男性在一起(有些人是抱著這樣的想法,當然有些不是)
我們都很清楚”現實”,所以才會覺得”想像”美好
講真的BL跟同志真的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東西
你要說那些同志也看這些腐女喜歡看的BL漫畫小說嗎?
其實不然,同志是一個更深層的世界
他不像BL是美好的
同志的世界比起美好而夢幻的BL來說他是殘酷是殘忍的
也因此有許多小夥伴不喜歡真人的原因也在於此
所以也請別把看這些BL漫畫小說的男性都當成同性戀
對我們而言,看BL漫畫小說其實就如同一般大眾所說的”正常女生”看得言情小說,大眾所說的”正常男生”看得后宮向作品是一樣的
他是美好的、充滿想像、充滿愛、充滿不可能
他或許虐心、或許甜蜜、或許感傷、或許歡樂
他就如同為了滿足我們生活中不可能達成的想像而存在
(好啦,對我而言是這樣)
而且不是所有腐女都和得來
腐女也有分屬性跟各自的喜好
像是我從來都沒有否認過自己是腐女
有時甚至大辣辣的承認並且也會跟其他小夥伴討論
但有些孩子卻覺得我這樣不好
他覺得不應該這樣招搖
也有些喜歡的CP類型不一樣
誰攻誰受就夠我們吵的好嗎
而且喜歡的風格不一樣 也很有可能絕交的XD
像是我之前有朋友就說:為什麼漫畫裡可以去舔肛門阿,那明明是排謝的地方,很髒阿!
再加上他用嫌惡的語氣去講
從此之後我就在也沒跟他講過話了
他的觀點是現實面
但對我來說,這是真愛,所以不管怎麼髒,因為是愛所以可以達成任何事情
於是這就是不一樣的地方
而且每個腐女都有他們各自的雷點
所以千萬千萬不要去踩那些地雷

所以說真的對於這個節目我真的也沒有太多好說的了
確實他努力的想要做到不以歧視的角度去形容解釋腐女
但是說真的要社會大眾做不”不歧視”以及”了解”
真的不是你們節目組40幾分鐘的節目就可以解釋清楚的

而且說真得有些時候主持人跟來賓的依些言詞還是聽著讓人頗不爽

圖片 008.png

圖片 009.png

圖片 010.png

是怎樣,腐女就是醜女嗎,什麼叫做正妹是腐女完全不相信?!!

圖片 011.png

圖片 012.png

圖片 013.png

講話外型是礙到你了喔!!!!腐女長怎樣是你決定的?!!

圖片 015.png

好噁心沒人逼你看,要問還嫌

圖片 016.png

圖片 017.png

拜託我們喜歡看BL不代表我們不喜歡男人好不好
也不代表我們是拉拉
能不能再訪問之前先去了解一下腐女
不要顯得自己很無知


而且說真的
個人不是很喜歡就是有一些男生
知道自己是腐女之後或故意與同性之間做出一些很親密的舉動
然後問自己:興奮了齁~
我想說我真的蠻討厭這樣的(像是這種故意的依偎

圖片 014.png
我可能比較玻璃心吧
我會覺得你們把我們喜歡的事物當成了什麼?
而且會有一些動畫製作也越來越邪惡了
故意將腐女會喜歡的配對擺在一起出週邊
或是劇情將兩個男人的”友誼”描寫的越來越曖昧
我真的越來越討厭這樣阿!!!
明明打著”熱血動漫”卻是賣著”腐女喜愛”的內容
完全是要賺腐女的錢阿!!!真的不喜歡這樣ˊ___ˋ
所以講真的看BL看到最後真的會有一段時間不知道到底好看在哪裡
但是卻是必須存在的存在
我其實覺得節目上的老師說得很對
其實BL的世界讓我們女性可以去面對去討論性慾這件事情
就如同來賓說的:為什麼你們男生可以看A片我們女生不可以看BL?

圖片 018.png
父權主義的思想還要控制我們多久?還要傷害多少人?
憑什麼你們男人可以意淫我們女人
可以有幻想可以光明正大的討論性
我們女人只要扯到性就是淫蕩就是腐敗的存在?

圖片 032.png

圖片 034.png

圖片 035.png

圖片 036.png

圖片 037.png

圖片 038.png

覺得專家這段講超好!!!

圖片 026.png

圖片 027.png

圖片 028.png

圖片 029.png

圖片 030.png

圖片 031.png

 

或許一個小小的節目帶來的只是純粹娛樂性質
但這樣小小的記憶就會讓你產生深刻的印象以及暗示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睜大眼睛看媒體,打開腦袋思考喔~
為什麼結語這麼宣導XDDDD
最後說一句~我是腐女我驕傲~

熊叔的碎念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腐女 歧視標籤 BL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